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美俄克拉荷馬城龍捲風搜救近尾聲

美國穆爾市龍捲風災場一隻玩具熊掉在一輛被毀汽車的後備箱上(21/5/2013)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官員表示,穆爾市龍捲風災害的搜救工作已經接近尾聲。

穆爾市消防局局長伯德星期二(5月21日)說,他「98%肯定」各倒塌樓房內已經沒有倖存者待救,也沒有死者遺體等待挖掘。

此前,俄克拉荷馬城法醫辦公室表示因混亂中統計出錯,大幅下調死亡人數至24人;州長瑪麗·法林稱不能排除數字再次上調。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氣象局把這股龍捲風的等級修訂為改良藤田級數5級,即龍捲風中最強級別。改良藤田係數以「難以置信」來形容此等級龍捲風的威力。

數據顯示,星期一的這股龍捲風路徑長17英里,寬1.3英里;陣風時速達至少200英里(320公里)。狂風蹂躪穆爾市達45分鐘。

除了受到傾盤大雨阻擋,救援人員還發現災區街道名牌全被摧毀,使他們迷路。一些救災人員利用手機和GPS定位儀器協助導航。

目前龍捲風已確認的死者當中包括九名兒童,其中有七人是在一家倒塌的小學中遇難。官員們說他們仍在尋找多名學童的下落,但估計他們是給父母接走。

俄克拉荷馬城地處所謂的「龍捲風走廊」上,這道從南達科他州一直伸延至得克薩斯州中部的走廊特別容易發生龍捲風。

穆爾市1999年也曾遭遇嚴重龍捲風災害,造成42人死亡。該次龍捲風的風速創下地球上最高紀錄,達每小時310英里。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