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耍特權不顧場合 抖威風不計後果

內地公僕耍特權抖威風已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近日,香港航空一班由貴州首府貴陽起飛的班機準備啟航之際,一名女武警走進機艙聲稱要為領導補買好煙再送上機,要求機組人員延遲起飛。如此荒唐的要求被嚴拒,這名霸氣女武警居然「發爛渣」,指摘機組人員「有無搞錯」。

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尤其今次事件正處於第五代從嚴治軍、大力整肅軍紀的風口浪尖,這名女武警居然明目張膽地觸犯中央軍令,挑戰習近平的權威,更顯得非同尋常,到底是甚麼樣的官員在幕後為其撐腰?這名武警又是經歷多少耍特權抖威風的事件,才會養成如此囂張的個性?相信不久就會有網民將其「人肉」抖出來。

這件事說明,第五代從嚴治軍只是停留在口頭上文件上,根本無法落實到基層,變成各級軍官的自覺行動,那些我行我素的軍官口頭上與第五代保持一致,行動上仍然與過去一樣,並沒有絲毫改變。早前的解放軍軍牌改革,外界抱以巨大期望,但隨後發現,那些豪華軍車牌照掛車照跑,讓各界大失所望。

享受在前 吃苦在後

當局不斷號召官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人民服務,但事實上,現在的公僕卻是享受在前、吃苦在後,人民為他們服務。耍特權已成習慣,原本不正常的事也變正常了。比如,浙江寧波機場曾發生一宗航班嚴重延誤事件,事後發現應後起飛的航班卻因一位「重量級領導」的登機而未按「先來後到」的原則提前起飛了。原來,按照中國民航重要旅客保障的有關規定,副部級以上官員為民航重要旅客,可以優先乘行。

正是因為這個規定,這些高官們以為搭乘公共航班,可以像搭私人飛機一樣隨心所欲,可以提前起飛,也可以延遲起飛,無視其他乘客的權益,耍特權發展到耍無賴的程度。今次這位女武警碰到香港機組人員,終於撞到了南牆之上。

公僕耍特權的作風甚至遺傳到官二代身上。前不久,一位正在英國巴斯大學讀研究生的中國留學生李洋,因論文不合格而與教授會面;李見到教授後掏出五千英鎊現金放在桌上,意欲行賄,但教授不肯答應修改李洋論文的成績,還要求他馬上離開。在李洋起身拿外套的時候,一把氣槍從他的外套口袋裏掉出來,變相對教授進行威脅。

這位膽大包天的李洋,父親是中國官員。這些衙內對父輩的劣行耳濡目染,承繼父輩以權錢為大的思想,拋棄最基本的社會道德以及對法律的敬畏。在他們看來,權力能擺平一切,金錢能戰勝法律;殊不知,他們在國內的做法,到海外卻完全行不通。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