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欧盟北部国家吁以对话结束同中国的贸易纠纷

中国宣布对欧盟葡萄酒展开反倾销调查


作者 小山

欧盟北部地区国家敦促尽快了结与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板贸易议题上争端,采取对话与谈判达成协议,结束同中国贸易战的状态。包括瑞典等在内的部分欧盟成员国不想看到,因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太阳能电池板课加关税,遭致中国双反调查欧盟葡萄酒的对峙加剧。

在昨天于卢森堡举行的欧盟经济与贸易会议上,瑞典,丹麦以及荷兰敦促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应当尽快找到外交途径,结束欧盟与中国的贸易对抗状态,因为欧盟不想看到因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太阳能电池板课加关税遭致中国双反调查欧盟葡萄酒的对抗状况。

瑞典贸易部长比月令批评说,这不是一个好的做法,一方关上大门,另一方以牙还牙,这就陷入恶性循环里,对欧盟的贸易没有好处。

据路透社稍晚报道,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将于下星期四前往中国,与中国方面讨论寻求解决贸易危机办法。双方讨论将集中在为中国太阳能电池板产品限定价格以及出口到欧盟的数量限额。

欧盟北部地区成员国官员表示,希望看到很快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当然,这个协议应当是既不对欧盟贸易有负面影响,同时也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有一个合理的规定,欧盟也能满足市场需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