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美國發佈全球範圍恐怖襲擊警告

一架飛機從洛杉磯機場起飛
美國警告在海外的國民當心基地組織發動襲擊

美國國務院向旅居世界各地的美國人發佈恐怖襲擊預警,稱基地組織可能針對美國目標發動攻擊。

美國國務院的警告特別指出,中東以及北非兩地發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尤其高。

警告稱,有情報顯示基地組織及其附屬組織計劃發動恐怖襲擊,並認為襲擊最有可能在8月底之前發生。

而此前美國還宣佈將在星期天(8月4日)關閉位於多個穆斯林國家的使領館。

在穆斯林國家,星期五是最重要的祈禱日同時也是休息日,而星期天則是工作周的第一天。

美國國務院發佈的安全警告敦促在海外的美國人保持警惕,注意安全。警告在8月31日前都一直有效。

有關警告特別提出,恐怖襲擊可能會襲擊公共交通系統或其他與遊客有關的基礎設施。

與此同時,英國外交部也宣佈將在星期天和星期一關閉英國駐也門大使館。

多位美國官員以及資深議員紛紛對媒體表示,美國是在掌握了較為確切的情報後才發佈有關警告的。

美國媒體引未透露姓名的高級官員稱,最新的恐怖威脅可能與穆斯林齋月即將在下星期結束有關。

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的領事館去年9月11日遭到攻擊,包括大使在內共四名美國公民死亡。

(編譯/責編:伊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