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傳陸前領導人胞妹涉中石油案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中共一名周姓前領導人的胞妹周玲英,捲入大陸國有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的貪腐案。

中石油多名現任或前任高層此前先後因涉嫌貪腐而被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期間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因此被調查。

大陸媒體早前曾報導,中石油子公司在四川一家鉀肥企業的股權變動中,涉嫌造成國有資產流失,而兩名神秘商人周峰及周玲英被認為是幕後的最大受益者。

據報導,四川邛崍市鴻豐鉀礦肥有限公司於2007年由北京鴻豐投資和中石油旗下的四川華油出資設立,註冊資本為人民幣3億元,隸屬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

鴻豐投資的第二大股東北京宏漢的實際控制人為周玲英,但周玲英只是代表一位名叫周峰的人持股,周峰是北京宏漢董事長。

根據星島日報的報導,江蘇龍成律師事務所主任宗龍喜向這家報章證實,「周玲英就是那位去年退休的領導人的胞妹」,至於周峰是誰,他不知道。

據報導,這位律師曾為周玲英辦理股權轉讓。

這位律師和報章所指的「那位去年退休的領導人」,應是指周永康。

中央社 張謙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