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北韓大使無證釣魚 德媒調侃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北韓駐德國大使李時洪(Lee Si-hong,譯音)15日下午在西柏林哈弗爾河附近無證垂釣被警方揭發,並遭德國媒體調侃是否北韓外交官的糧食也有困難。

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要聞綜合版以「北韓駐德國大使無證垂釣還耍無賴--德媒體:難道外交官的糧食也困難?」為標題,引述德國「柏林晨報」18日的消息,報導了北韓駐德大使被德國媒體調侃的新聞。

據德國「柏林晨報」的消息指出,德國警方發現一名男子在西柏林施潘道地區哈弗爾河邊悠閒垂釣,遂要求出示釣魚許可證。但這名男子只說自己是北韓大使,並未出示身份證明。

報導指出,現場警察向本部聯絡查找北韓大使的最近照片及個人信息,隨後本部派來的警察帶著照片和相關資料到達現場,才確認這名男子的身份。

柏林晨報指出,警察在筆錄中寫道:「分明使用能夠聽得懂的英語要求他停止釣魚,但該男子只是以笑回應,無視警方的制止,繼續垂釣。」

報導指出,在德國,非法垂釣將處以200歐元罰款,但因外交官有豁免權,警方不便採取任何行動。李時洪是於去年6月出任北韓駐德國大使。

報導引述柏林警察工會主席艾森賴希指責說,「外交官應該以身作則。如果外交官在這些事上享有免責權,我想任何一位市民都不會認同。」

柏林晨報甚至調侃:「據說北韓居民糧食短缺問題嚴重,看來北韓外交使節團的情況也不是很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文不对题,妙哉!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