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中国军方人士称中国军队可在两小时内进入平壤


朝鲜一驻防边界军人向朝向鸭绿江上中国观光船挥手致意2011-1-7
朝鲜一驻防边界军人向朝向鸭绿江上中国观光船挥手致意2011-1-7

 法广
随著朝鲜强人金正日过世,各种关于北韩政权不稳的传闻沸沸扬扬,而朝鲜最坚定的盟友-中国军方则表示:朝鲜若出事,解放军将会在2小内进入平壤。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引述日本朝日新闻名为「解放军解剖」的专题报导指出,中国大陆军方关系人士表示,当朝鲜出了事,朝中边境的驻军机动性高,可以在2小时内进入平壤。

据报导,中国军方智库--军事科学院于金正日健康开始恶化时的2007年,便开启了「朝鲜半岛危机管理研究班」,并于2010年写成一部非公开报告。报告表示,朝鲜半岛是一个与中国安保密不可分的重要地区,要以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定为原则,至关重要的是不刺激朝鲜。
报告中也提到,北韩的核子开发与朝鲜半岛息息相关,当北韩内部动盪时,「第一目标要迅速防止核子扩散。」朝日新闻的专题报导引述中国军方智库关系人的说法,「北韩与中国虽然强调友好关系,但两国军方的心结却素来以久。」而中国政府与军方也公开否定,当北韩发生事端时会派兵介入核子管理和治安维护等。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