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美国共和党南卡初选:金里奇爆冷门获胜

(德国之声南卡罗来纳消息)当地时间1月21日晚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二轮初选在南卡罗来纳州结束,候选人金里奇获得近40%的选票,击败原本被普遍认为胜券在握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罗姆尼只获得27%的选票。南卡州初选的结果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最终人选变得更有悬念。民主党的候选人为现任总统奥巴马。美国总统大选将于今年11月6日举行。

另据中国新闻社报导,这是1980年以来,在共和党总统初选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与南卡罗莱纳州前三场投票中,首次出现分别有三位不同候选人获胜的局面。

自1980年以来,在每次初选中,南卡罗莱纳州初选的胜选者均最终赢得了共和党总统提名。

罗姆尼对支持民众表示,虽然在南卡州被金里奇击败,但他准备继续完成在每个州的选举。

罗姆尼不点名地批评金里奇,称他的对手带头对其所办企业纳税问题进行攻击。

罗姆尼说,共和党不能选择一个从未经过商,也没有当过政府官员的人为总统候选人。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