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美軍太平洋艦隊 由中國通掌舵


(中央社夏威夷珍珠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20日易人,由原本擔任戰略司令部副司令的海軍上將韓奈(Cecil Haney)掌舵,這位通曉中國情況的將領表示將致力確保亞太地區海上航行自由。

曾任潛艦分遣隊指揮官的韓奈取代退休的華爾希上將(Patrick Walsh),他在交接儀式中表示,將與美軍其他軍種合作,與盟國及夥伴協力支持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加強太平洋地區的「海事安全與海上通行自由」。

韓奈原先任職位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市郊空軍基地的戰略司令部,這個司令部負責掌管美國的核子武器,包括由潛艦和轟炸機載運的長程飛彈,以及能夠攻擊世界任何地方的陸基飛彈。

美國軍方目前面臨預算裁減壓力,但仍將更重視亞太地區安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府本月稍早宣示新國防戰略,表示鑑於亞太地區經濟的重要性,以及中國大陸的崛起,將加強美國在這個地區的軍力。

太平洋艦隊為美軍在亞洲太平洋主要作戰力量,總部在珍珠港,轄區由美國西岸至印度洋,涵蓋東北亞、東南亞和最近主權爭端趨於熾烈的南海地區。旗下有第三和第七艦隊,共有180艘艦艇和將近2000架飛機,共有約12萬5000名水手、陸戰隊員和文職人員。

美軍「星條報」曾報導,韓奈被美軍高層評價為「最理想的指揮官」,因為他不但是軍事戰略家,還通曉中國和太平洋情況。他1978年畢業於海軍學院,已在美軍服役33年多,獲有三個碩士學位,包括潛艦技術、聲學工程碩士和國家安全戰略碩士。

他去年9月曾發表演講說,美國海軍的新挑戰是中國,今後美國海軍不要只放眼管轄全球最大的海域,而是要把重點放在擁有航空母艦和尖端反雷達隱形技術的中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尤其如此。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