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北韓檢討核武 可能計畫第三次核爆


北韓20日表示,現在別無選擇,只能「通盤檢討」核武問題。稍早北韓指控美國和南韓,企圖炸毀北韓建國者金日成的銅像。

法新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並未說明,檢討意所何指,但此語令外界更加擔心,北韓在4月發射長程火箭失敗後,如今可能計畫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

北韓上月宣稱,「目前」無意進行核爆。

在揚言檢討核武問題之前,北韓曾逮捕一名男子,此人涉嫌意圖炸毀金日成銅像。北韓外交部稱,這是「如同武裝入侵一般嚴重的戰爭行動」。

北韓當局宣稱,南韓情報機構雇用此人執行陰謀,而美國也積極介入此事。

北韓外交部透過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聲明說:「美國對北韓實施的一貫敵對政策,造成了朝鮮半島對抗與緊張的惡性循環,使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希望更加渺茫。」

聲明中說,「情況迫使我們通盤檢討核武問題」,破壞銅像的陰謀違反了2005年的協議。根據這項協議,北韓同意廢除核武計畫,以換取經濟和外交利益以及安全保證。

與協議執行有關的六方會談自2008年12月以來,便陷入停頓。

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表示,「北韓這是在傳達一項訊息,促請美國改變對北韓施壓和敵視的政策。」「北韓暫時不會將這種威脅化為行動,但仍表明,如果美國繼續漠視這種呼聲,北韓就可能採取行動。」

世界新聞網編譯中心綜合首爾20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