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丹佛枪击案震撼全美 枪械管理成为美国大选话题

法广
 
震撼全美的美国丹佛枪击案导致美国总统大选活动暂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均宣布暂停竞选,以示哀悼受害者。奥巴马要求美国所有公共建筑物和广场前的美国国旗在7月25日之前都保持下半旗状态。这起枪击杀人案造成12人丧生,58人受伤。

在丹佛郊区一家正在上映最新一集『蝙蝠侠』的电影院制造枪击事件的凶犯的名字叫詹姆斯∙霍尔姆斯,今年24岁。被抓后,他拒绝向警方透 露自己的作案动机。他是科罗拉多州大学、丹佛分校神经学的博士生。根据警方披露,被制服的制造枪击凶杀案的凶手,在最近两个月通过网络合法购买了6000发子弹。现已查明,嫌凶最近两个月获得的所有子弹和武器,都是从当地的枪械商店合法购买的。

伴随着这起惨案的发生,美国的枪支管理问题再次成为总统大选的议题。共和党在枪支问题上一支持保守态度,因此,竞选连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倍受各方关注。

枪击事件发生后,周五晚间本应在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电影院为最新一集『蝙蝠侠』在法国首映举行的宣传活动也被取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