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中国反驳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批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资料照片)
 
 
美国之音
 
 
中国反驳了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叙利亚问题上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批评。克林顿指责中俄支持阿萨德而阻挠叙利亚冲突的解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星期六说,克林顿的话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刘为民说,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抹黑中国的任何努力都不会成功。

克林顿星期五在巴黎出席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政府间会议时说,俄罗斯和中国继续通过支持阿萨德来阻挠叙利亚冲突的和平解决,这是“不可容忍的”。她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延误进展”。

身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和中国,多次否决对叙利亚采取强硬行动的提案。两国也都没有出席巴黎的这次会议。不过,它们同意最终成立叙利亚过渡政府。中国和俄罗斯是叙利亚最强大的盟友。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