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賭業包圍中國 專吸內地客



香港蘋果日報

馬祖通過公投開賭,不但開創了台灣的歷史,也完成了「環中國賭業包圍圈」的最後一環。目前,中國東有馬祖,南有澳門,西南有越南、緬甸,西有中亞多國,北有蒙古,東北有俄羅斯、北韓等,全部都已開賭,且賭場的目標都以中國賭客為主。

北韓賭場只准外國人進入

澳門賭業現已超過美國拉斯維加斯,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賭場之都,客源以內地人為主。號稱社會主義的越南和北韓,10年前也已准外國投資者在與中國毗鄰的邊境城市,開「只准外國人進入」(實際上主要是中國人捧場)的賭場,這些賭場的投資者主要來自港澳。

戰亂頻仍的緬甸,前幾年緬中邊境更是賭場遍地開,絕大部份是中國人去投資經營,又專門招攬中國人過境參賭。由於法治不靖秩序混亂,內地賭客被綁票勒索事件不絕,後中國公安部下令「封關」並追緝跨境設賭參賭者。目前中緬邊界賭業已漸式微。

上世紀90年代,東歐共產世界崩潰後,與中國相鄰的中亞各國、蒙古及俄羅斯也先後開放賭業;但2009年俄羅斯將境內所有賭場關閉,重新立法,將賭場限制在邊疆地區,包括與中國交界的濱海邊疆區、西伯利亞區及海蘭泡、海參崴等,此舉明顯是針對中國賭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