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史东:谈中国官场的腐败之风

6月24号《人民日报》发表一篇文章,题目就很怪,说的是因部分腐败现象批评国家是极端主义。那就是说共产党内的腐败是片面的、不是全面的,而因为这些片面的腐败批评国家,就是极端主义。

那么,大家都知道事情并不是这样子的。老百姓经常说在中国“贪污的都是管钱的,受贿的都是有权的”。有权的,当然只在共产党手里面。所以说,老百姓又说:“现在共产党的贪官遍地都是,一个挨一个抓,可能有冤枉的;隔一个抓一个,肯定有漏网的。”

那么,对这些腐败分子,中共的检察机关和法律系统实际上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老百姓说:“检察环节免一批,审判环节缓一批,执行环节放一批。”这个免、缓、防,就反映出中共对自己贪污的官僚体系的态度。

所以说,群众对中共的反腐运动,实际上是漠不关心的,因为他们看的很透。老百姓说:“反腐败像火车进站,吼得凶、进得慢,马上就到站;查腐败就像雷阵雨,雨声大、雨点小,刮一阵风就拉倒。”

那么,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在富裕的地方有,在中国广大的贫困地区,腐败的贪官也到处都是。当地的老百姓总结说:“别看咱是贫困县,机关大楼赛宫殿。县长坐着豪华车,三天两头去赴宴。”

所以说,中国的问题不是像《人民日报》所说的只是“个别的、片面的”,中国的问题实际上跟共产党的专权一样,是全面的,有非常深刻的政治和社会背景的。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