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温家宝强调绝大多数访民要求合理,必须认真对待





据一位来自北京的可靠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温家宝就访民问题再次表示,绝大多数的访民要求都是合理的,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地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而不能对他们残酷打压,否则我们就根本算不上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共产党,就一定会被推翻。

这位消息人士说,对待访民,中共高层一直有两种不同的意见。一是以胡锦涛及周永康为代表的极左看法,他们把民众上访看成是造成当前社会不稳定的最为重要原因;而周永康等人更是将访民看成是敌对势力;而各地方政府的一些领导为了粉饰太平和掩盖贪污腐败的问题,更是将访民看成是“刁民”,对访民采取各种非法的打压措施,甚至于劳教。二是以温家宝等人为代表的亲民看法。温家宝曾经多次指出访民绝对不是敌对势力,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爱国的,他们的要求都是合情合理的,他们并不是造成社会不稳定的真正原因。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最近再一次指出,现在有一些人非常错误地把访民看成敌人,想尽办法对他们进行打压,甚至与劳教。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实际上绝大多数访民是相信我们,才来找我们,才来上访的,我们怎么能够把他们当作敌人?况且,绝大多数访民是因为有冤屈,是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可是在基层却有冤无处申,才来找我们上访的,而我们自称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却不顾访民受到的冤屈和无处申诉的境地,还要对他们进行打压,这还算是共产党吗?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温家宝还指出,访民的存在,说明了我们的工作中存在着各种各样必须改进的问题,说明了一些地方的领导和基层试图粉饰太平,欺骗中央,在很多情况下还说明了一些官员的贪污腐败,违法乱纪。没有访民,这些情况我们很难了解到。因此访民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没有访民,那些贪官污吏不知道还会如何猖狂。我们怎么可以文过饰非,对访民进行打压?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温家宝还表示,人民群众有问题找我们来上访,说明了人们对我们还有着一些信任。如果人们对我们没有信任了,那么他们就一定会用其它的诉求方式来解决问题,那么我们就一定会被推翻。

樵夫专稿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是自周恩来以来最亲民的总理.

胡与温虽然同在一届政府,但这不是胡为了组阁选了温;或温选了胡(温也无权这样做).而是老太爷生前钦定的.

把胡温简单地捏在一起是不正确的. 胡温根本就不是同路人.

胡是主张克己复礼的包守倒退派,而温是主张深化改革的.

中共党内高层敢于站出来坚持改革并主张给人民以更多权力和自由,让人民活得更有尊严的是温家宝总理; 主张将党置于宪法之下的是温家宝总理; 主张废除劳教制度的是温家宝总理.

坚持以超国防预算的投资进行维稳的是胡锦涛.胡当政以来,首先提出要使中国社会意识形态向北朝鲜和古巴看齐; 他对异议人士的镇压超过历届前任. 抓捕关押的人数最多; 改革步子迈得最小. 在他这十年内, 贫富差距达到世界第一;贪官泛滥而且不受惩罚. 薄熙来就是典型的例子.

有读者可能会问, 对胡的种种劣绩,温难道没有责任吗? 在一个党领导政府,第一书记领导省长的国家, 政府总理的权力是十分有限的. 尤其在大政方针问题上.

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建议广大读者认真动脑思考,扪心自问.

匿名 说...

温家宝是自做自孽。他哪有一点儿德行能跟周总理比较?

匿名 说...

周恩来这个伪君子,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来品德都比周恩来好。

匿名 说...

温家宝退休后,上街当心被“自由神”给一枪崩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明天你就拉清单。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