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十八大前江泽民又有新搞作

名为《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的新书近日在中国大陆出版
名为《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的新书近日在中国大陆出版
DR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在今秋中共召开有关高层领导交接的十八大之前,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又搞新动作。名为《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的新书近日在中国大陆出版,内容大赞江泽民推进改革、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等,原电子工业部长张挺在《人民日报》还特别撰文予以推介。

这是江泽民近期频频见报的搞作的最新一桩,分析显示江要向外界显示在举行十八大之前,他仍拥有相当的「政治份额」。

为了《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1982.4-1985.6》一书的出版,张挺21日在《人民日报》第13版「要闻」版刊文推介该书,文章置于该版头条位置。江泽民于1982年4月担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翌年6月接替张挺任部长,1985年离开电子工业部,调往上海担任市长。1989年春夏之交之际,北京出现大规模的民主运动,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均有响应,江泽民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朱镕基则是市长。

张挺在文中称赞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工作期间,「为中国电子工业走向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文章大赞江「具有敏锐历史意识和深刻战略思维」及「高超的外交智慧、广阔的国际视野」,并在文末总结称「江泽民同志之所以后来能够成为党和国家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绝不是偶然的」。

江泽民从去年10月公开出席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后,今年4月,他在北京接见外国企业家代表,包括与星巴克总裁舒尔兹见面;5月,他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字;7月,他为社科院《简明中国历史读本》作序,到了昨天21日,党报又刊登了他的新书推介文章。

有关江泽民动态的新闻近来频频见报,香港明报引述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教授张鸣表示,江泽民是为了要证明他的「政治份额」。他说,江为《简明中国历史读本》作序,行文语气完全像是仍在任的领导人一样,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历史」;而这次《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的出版证明他的政治份额增加,所以才有人拍他马屁、为他写书。

张鸣进一步解释,前总理朱镕基、李鹏都有出书,但情况却不一样,他们都是想为自己曾受到的批评辩解,但江泽民的书并非向外界反驳什么,而且「能有人民日报(发文),拍的也不是一般的马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象張挺及该书两位作者这样的奴才真是难得. 主子已经下台多年了,还是捧着主子的屁股猛添.

江大肚子把百分之八十的工人撵下了岗,把一半以上的国有企业拱手给了那些新生的资本家,在中国实现了全面的,地地道道的资本主义复辟.胡亥则继承了江的衣钵,把中国变成了世界上两极分化最为严重的国家.

江还用纳税人的钱,买通了美国作家. 为其出版了一书.他还亲自签名售书,妄图欺世盗名.

真是臭不要脸!!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