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高育仁:東海和平 應走的方向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2日電)前立委高育仁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的東海和平倡議,應是周圍各國關心,也是必須要走的方向。

他說,釣魚台主權爭議未來也有可能訴諸國際法庭裁決,政府應預做準備,依明確的根據,主張擁有釣魚台的主權與領土。

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主辦的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上午在北京友誼賓館舉行開幕式,數百位兩岸法律專家學者與會,前立委、台灣法曹協會名譽理事長高育仁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提出上述看法。

對於近來釣魚台主權爭議升溫,高育仁認為,馬總統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應是周圍各國大家關心的,也是必須要走的方向」。

他說:「以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提出東海和平倡議,當然是很好,但是不是能實現?讓周圍各國都能響應,是個要努力的問題。」

對日本以國內法對待保釣人士,高育仁表示,日本有他們的主張,政府應以強硬態度有所作為,保護釣魚台主權及領土,「我們這些都有研究過,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已有明確證據,我們的主張應站得住腳」。

日韓對竹島(獨島)主權爭議可能訴諸國際法庭,高育仁說,釣魚台主權爭議未來也有可能訴諸國際法庭,政府對此也應預做準備,提出主張。101082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