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打破美軍優勢 破解對美迷思

中國早前發射最新型導彈,展現出突破美國國家導彈防禦體系的能力,也為中共第五代對美外交增添底氣。

據報道,解放軍二炮部隊上月底成功發射了一枚東風41型洲際導彈,新型導彈射程達一萬四千公里,從中國東部或北部發射,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尤其讓西方關注的是,東風41採用多彈頭獨立重返大氣層載具技術,每個分彈頭都有獨立飛行彈道,可調整軌迹攻擊不同目標,讓美國反導系統的效能大為降低。

與前幾年打衞星、打導彈試驗一樣,今次中國成功發射新型導彈,也讓美國如芒在背。美國軍事專家估計,若每枚東風41含有十顆分彈頭,解放軍只需要擁有三十二部可重新裝填的東風41發射裝置,其攜帶的核彈頭就足以瞄準每一個人口超過五萬人的美國城鎮。如果中美爆發戰爭,雙方將兩敗俱傷。

世界警察 優勢不再

東風41發射成功,證明中國軍備的進步,無論是過去打坦克、打飛機、打空降的「老三打」,還是打巡航導彈、打隱形戰機、打武裝直升機的「新三打」,以及現在的打衞星、打航母、打基地的「超級三打」,解放軍反擊能力日臻完善。

美國憑藉強大科技實力,一直對中國形成不對稱軍事優勢,尤其是其外太空衞星網和國家導彈防禦體系,猶如金鐘罩、鐵布衫,成為圍堵中國的利器。解放軍具備打衞星、打導彈的穿透能力後,美軍優勢大為縮水,而美國近年花巨資發展的戰區導彈防禦體系和戰略導彈防禦體系,也將會像二戰時法國的馬其諾防線一樣不戰而潰。今次解放軍摸到美軍死穴,觸動其太空霸主地位,難怪美國上下一片哇哇叫聲。

落後就要捱打,軍事落後必然捱打,中國歷代很多王朝覆沒,不是輸在經濟實力,而是輸在軍事實力上。宋朝經濟世界第一,但文恬武嬉,結果被金朝、西夏和蒙古隨意欺侮;清朝的經濟實力曾為英國的十幾倍,但在不列顛船堅炮利之下,數十萬清兵土崩瓦解。美國如今對華外交上咄咄逼人、軟硬兼施,毫不顧忌中國的感受與核心利益,其所恃者就是不對稱的軍事優勢。

軍事是外交的後盾,美國憑藉超強軍事實力,才可以充當世界警察,才可以濫發美元掠奪他國財富。中國這些年對美委曲求全,以購買美國國債為名,行交保護費之實,也是因為懼怕美國超強的武器。如今中國已初步具備對美進行點穴和反擊的能力,決策層應該破解對美迷思,在長期韜光養晦之後,應該有所作為,尤其是在維護中國海疆方面應該更加強硬、更加堅決。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