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習近平今見丹麥首相?雙方兜不攏

 ▲習近平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出席9月1日的中共中央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講話。(新華社)
▲習近平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出席9月1日的中共中央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講話。(新華社)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消失」了8天,其行蹤為何,外界拿著放大鏡在盯。上周四,大陸外交部透過中國記協發布消息稱,習近平將在今天會見丹麥首相;但該消息卻傳生變。外媒稱,丹麥首相的行程中,根本沒有和習近平的會面。習近平的近況引發外界揣測。

 上周三,習近平臨時取消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俄羅斯政要等外賓的會晤,引起外媒臆測。《華爾街日報》指稱,習近平因背部受傷,取消行程。

 隔日,大陸外交部又透過中國記者協會發出通知稱,習近平於10日將和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在中國全國人民大會堂會面。

 不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習近平會否如期會見丹麥首相,卻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丹麥首相應邀來華出席天津達沃斯論壇夏季年會,據兩國商定日程,大陸國務院領導將與他會面。

 根據丹麥官方發布的行程顯示,10日施密特將與大陸副總理王岐山會談,11日將與大陸總理溫家寶、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會面;12、13日將在北京進行參觀和商務活動,整個行程並未安排和習近平會面。

 中國和丹麥兩國官方日程「兜不攏」狀況極為罕見,令外界起疑,並衍生出不少驚人、但難以證實的「爆料」傳言。

 在人民網的「高層動態」一覽顯示,習近平的行程「失蹤」了8天。他上一次的公開露面,是9月1日以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的身分出席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此外,負責掌管中紀委的常委賀國強也自8月30日起至今,未曾現身。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