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习近平再次取消外事行程 引发猜测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再次在没有给出官方理由的情况下取消了一次外事行程。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原定与习近平的会晤被仓促取消。习近平被认为将在今年成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继任者。

习近平办公室上周还取消了其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一名俄罗斯官员的会见安排。

在中国外交部的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发言人不愿意对此事做出评论。海外中文网站博讯起先猜测习近平发生交通意外,其后又发表了与其他海外中文媒体类似的观点,即习近平健康出现问题。法新社引述一名香港大学学者称,中国当局显然担心出现任何对于国家领导继任者的负面猜测。

今年6月国际媒体出现大量有关习近平家族巨额投资和金融业务的报道,令这位中共“王储”处于极大批评声浪之下。中国政府立即通过互联网审查机制封锁相关消息。据预计,习近平将于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接任党内最高职务。明年3月,他将出任国家主席一职。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