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倭寇圖窮匕現 中國束手待斃

日本政府昨日在首相官邸召開閣僚會議,正式決定以二十點五億日圓的價格,從所謂的「土地權所有者」手中買下釣魚島中的三個島嶼。今日,日本將召開內閣會議,決定從預備費中支出購島款,並於當天和「土地權所有者」簽訂交易合同。

日本國有化釣魚島的鬧劇終於發展到圖窮匕現的地步。雖然此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向中國領導人致親筆信,並在海參崴與胡錦濤走廊會晤,希望中國「理解」日本政府的「苦衷」,但實際上他是給中國演出一齣貓哭耗子,釣魚島國有化鬧劇的主角根本就是野田政府。

日本選擇九月完成國有化釣魚島,顯然是經過精心計算。眾所周知,十月中下旬中共將召開十八大,第四代與第五代進行權力交接。日本此時公布國有化消息,勢必引發中國國民的反彈,中國各大城市的街頭將充滿反日遊行,在當前社會矛盾如此尖銳的情況下,這種遊行隨時可能掉轉槍頭,演變成反政府示威,如此一來,中共十八大順利召開將成為泡影,權力的交接也會蒙上陰影。

精心計算 侵吞釣島

在這方面,日本人早有惡例在先,當年日本不滿中國開發春曉油氣田,決定強行對東海海底資源進行探測。日本物探船從沖繩起航的時間,故意定在七月七日這個中日兩國極為敏感的日子。今年野田內閣宣布將釣魚島國有化,也是選擇在七月七日日本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七十五周年的敏感日子。日本選擇九月來完成國有化釣魚島,就是在北京最敏感的時候放一支冷箭,令中國投鼠忌器。

更嚴重的是,今次日本侵吞釣魚島,將使中共第四代及第五代面臨嚴重的政治危機,割地賠款、喪權辱國,在中國歷史上都是國恥,任何領導人只要一沾上這些字眼,便會被千夫所指,留下萬世罵名,執政的合法性也將經受全面挑戰。第四代在即將告別歷史舞台之際,卻碰到一個如此棘手的難題,處理不慎將成為當代的李鴻章;而第五代甫上台便遇到戰爭危機,開局如果遭遇挫折,未來五年如何凝聚人心?

今年是中國農曆水龍之年,巨龍翻身,四海不靖,本欄從去年就預警中國海疆將烽煙四起,發展到今日,果然不幸而言中。另外,水龍之年,巨龍興風布雨,水多為患,亦是一大特點。自古以來,人民與政府的關係有如水與舟,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人民就像是無形之水,一旦人民走上街頭,猶如江河決堤,席捲而來,政府這艘大船焉能不沉?

倭寇國有化釣魚島,在最敏感的時間,用最敏感的事件,挑起中華民族最敏感的神經,也讓中國政府陷入左右為難的困境,期望不戰而屈華之島。倭寇有張良計,中國可有過牆梯?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