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未見丹麥首相 習近平行蹤惹猜疑

下月在中共十八大上將接掌最高權力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未出面接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加深外界對其行蹤及身體狀的猜疑。外交部發言人昨日拒絕正面回應有關習近平動向的問題,被問及習是否受傷或發生意外時,則表示「沒有新的補充」。

外交部拒回應習動向

在昨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習近平動向成為眾多外國媒體追問的焦點。記者詢問習缺席與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會面的原因,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重複表示,他在上周五已表明將由「國務院領導接見丹麥首相」。一名記者直截了當詢問習近平是否因受傷或發生意外而缺席,洪磊答﹕「沒有新的補充。」

傳遇車禍 網站迅速闢謠

習近平上周三突然取消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等外賓,外交部在當晚通知外國與本港傳媒稱,習將於昨天下午4點會見施密特,但有本港媒體在周四再接獲通知稱安排可能有變。丹麥首相辦公室官方網站後來公布的行程中並無與習會面一項。施密特昨天抵後,與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中南海會面,今天則會到天津與溫家寶總理舉行雙邊會談,並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

日本傳媒曾經報道,指習近平上周二游泳時背部受傷。前日,網上又有傳言指他與中共政治局另一常委賀國強分別遇車禍受傷。昨日有記者追問傳聞是否真確,洪磊答道﹕「我沒有信息向你報告。」

車禍消息源自博訊新聞網,但相關稿件刊出兩小時便被刪除。博訊昨再引述「可靠消息」稱,習近平身體有點「輕微」狀,但無大恙,近期各種傳言「是左派最後的瘋狂」。

習近平最近一次出席公開露面是9月1日以校長身分出席中共中央黨校開學典禮,校報《學習時報》昨頭版刊登他的演講辭全文。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