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港府就国民教育科问题让步

面对连日来香港民众不断高涨的反“洗脑”抗议声浪,港府终于在国民教育科问题上作出让步。特首梁振英宣布取消在中小学校3年内实施国民教育的期限。

星期五晚,大约十万名香港市民参加了在港府总部附近举行的反国民教育科通宵集会,把持续了十天的抗议活动推向高潮。星期六,在香港立法院选 举前夕,特首梁振英宣布修改有关政策,取消国民教育科的三年展开期,而由“学校自行决定何时以及如何处理德育和国民教育”,并且在他5年任期之内国民教育 不会独立成科。多天来占领政府总部广场的香港反国民教育大联盟表示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于星期天凌晨结束了抗议集会和绝食行动。该联盟表示将来会长期监 督政府,最终撤除国民教育科指引。据报道,星期天,香港也有人士为支持政府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而举行绝食。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