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因肝病放棄仕途


《明鏡月刊》扈知晴



熟悉江澤民家人情況的消息人士還對《明鏡月刊》說,江家人希望江能返回上海療養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退休後長期住在上海的江澤民,對北京的氣候和環境已不太習慣,而江家的兩個兒子、夫人和孩子也都是上海人,更喜歡上海的生活環境和方式。

  江澤民退休後,除了在很特別的情況下才會到北京住上一段時間,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上海和家人一起渡過的。外出視察或觀光旅遊,也都基本上都以南方為主。

  前面說到江澤民夫婦因為年齡大了,身體不好,也算是人之常情。“不過他們的大兒子江綿恆身體也不好,”知情人說。

  江綿恒1952年出生。2011年11月,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時年59歲的江綿恒“不再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一時間輿論紛紛,尤以江家失勢了的傳言為甚。更有“好事者”專門分析“免去”和“不再担任”职务最大的区别:免职是被动的,不再担任职务通常来讲是主动辞职。


  江綿恒

  “的確,江綿恒是因為身體原因放棄仕途發展的,”知情者說:“說是什麼因為江家失勢是不靠譜的,他本來就無意在政界往上爬。以江澤民的勢力和地位,他的兒子真要想當官的話,是不需要做行政副職一步步往上升的,早在陳良宇當年執掌上海時,就想提拔江綿恒當上海副市長。”

  “實際上,江綿恒身體一直不好,患了很嚴重的肝病,為保身體,他早就放弃了在仕途上發展,”知情人說。

  江綿恒的兒子江志成,1986年出生。曾有傳聞稱,江志成是在江綿恒留學美國後出生的,但熟悉江家情況的消息人士稱,江志成也是在上海出生的,出生一年後才隨母親王小林到美國與父親團聚。

  在美國長大,後來又到美國留學的江志成,畢業後進入高盛工作。像許多進入中國的外資企業一樣,高盛為了開拓中國市場,走的也是高層路線--聘請中國高官後代進入高管層,利用其人脈關係和家庭背景打開中國市場。據消息人士說,江志成在高盛(香港)工作不長時間,就離開了,隨後便轉向私募基金,跟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走得很近。

  消息來源指出,江綿恒的妻子王小林,也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曾當過演員,上海太子黨圈內人都知道王長得非常漂亮,年輕時是個大美女。

  江澤民二兒子江綿康比老大小兩歲,1954年出生,現兼任上海城市發展資訊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上海城市發展》雜誌社社長、中國GIS協會常務理事。消息人士介紹說,跟哥哥相比,江綿康比較低調。

  江綿康的獨生女兒叫江志雲,1988年出生,目前在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森分校讀本科。江綿康的妻子姓李,長得也很漂亮,原來在上海無線電十八廠工作。李的父親原來是上海市二輕局副局長。(《明鏡月刊》第25期)

《明鏡》月刊 第31期

http://www.pubu.com.tw/periodical/14037?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