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新加坡澳洲呼吁缓和南中国海局势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外长周一敦促南中国海主权申索国缓解南中国海紧张局势,以免破坏亚洲和东南亚过去40年的经济发展。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周一敦促各国缓和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并警告领土纠纷可能扰乱亚洲数十年的和平经济发展。

澳大利亚外长卡尔(Bob Carr)和新加坡外长尚穆根(K.Shanmugam)呼吁以和平合法的方式解决南中国海岛屿争议。

卡尔在坎培拉的双边对话结束后告诉记者,无论是澳大利亚或新加坡都希望看到紧张局势减缓:

"我们希望看到,过去40年间代表亚洲和东南亚革命的的经济收益能持续,不受战略因素的影响。"

美呼吁制定行为准则

希拉里·克林顿呼吁制定南中国海行为准则

中国宣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该海域不仅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线之一,而且富含矿产和渔业资源。

今年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升温,越南和菲律宾指责中国以一连串威压的手段对待其他主权申索国。

本月初,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北京时表示,制定共同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是符合"各方的利益"的做法。

克林顿表示,她希望中国能同意配合制定争议海域的行为准则,并鼓励东南亚各国团结一致。

新加坡外长尚穆根表示,中国官员上周曾对新加坡阐述北京的立场,新加坡对于中国的看法"十分理解",并且已转达给澳大利亚。

星澳希望和平解决主权纠纷

澳大利亚外长卡尔称,该国官员认为新加坡所传达中国观点的做法"非常有益",并表示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强烈希望和平解决领土诉求问题"。

澳洲外长称不会在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上选边站

卡尔称,两国有一半的贸易在该海域流通,希望世界继续对自由贸易和市场经济在该地区所创造的成就留下深刻印象,而非将注意力放在主权争议上。

澳大利亚外长表示,澳洲将"继续与各方沟通,并且强调澳大利亚不会在领土争议问题上选边站,而是敦促各国遵循国际法,以和平的方式解决纷争。"

来源:法新社 编译:张筠青

责编:石涛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