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王立軍是功臣還是罪犯?


《內幕》特約記者 柳江


  右翼知識精英認為,薄熙來的倒台使得中國避免一劫,避免了毛澤東路線在中國的全面復闢,但是防止復闢的不是溫家寶,也不是胡錦濤,而是薄熙來在重慶搞“唱紅打黑”的得力助手王立軍。王立軍應該將功抵過,獲得赦免。

  王立軍在審理谷開來的法庭上,成為谷開來集中詆毀的同案犯。

  一,發生經濟糾紛之後,薄瓜瓜向其母谷電話通報了自己被軟禁綁架的情況,谷擔心兒子遭綁架撕票,受到人身傷害。谷首先向重慶警方報案,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受理此案。

  二,谷首先與王立軍預謀,欲誣陷尼爾·海伍德從事販毒活動(此時尼爾在北京)。將其誘至重慶,再借抓捕販毒拒捕為藉口,將尼爾當場擊斃。

  三,王立軍事先參與預謀,但後可能因為害怕風險等原因,不願意繼續參與除掉尼爾的行動。谷便轉念由自己親自下手。13日下午,谷開來將自己預謀毒殺尼爾之事與王立軍商議。

  四,11月14日,案發一日後,谷開來將自己的犯罪經過,完整的告訴了王立軍。王立軍將其錄音。在案發後,王立軍無法繼續包庇的情況下,作為證據最終提交給了有關部門。

  五,兩日後,即11月15日,酒店工作人員發現海伍德已死亡並報警。重慶警方在王立軍指揮下,對現場進行了勘察取證,提取了被害人的血液,對屍體進行CT檢查。王立軍及其他幾名重慶公安局高級警官,為包庇谷所犯罪行,將血液等重要物證,違法攜帶,脫離司法程序有一天之久。

  六,谷開來與張曉軍同時供述,13日離開房間時,尼爾是頭靠床頭。15日發現尼爾屍體時,尼爾橫臥在床上,床上有滾動痕跡,說明尼爾當時可能並未死亡。如果這一假設成立,說明毒藥未能將尼爾毒死,谷的行為可定性為故意殺人未遂。殺害尼爾致死的,另有其人,在13日晚,至15日案發之間,尼爾所住房間有外人進入陽台的痕跡,窗前草地留有腳印。 
  谷開來法庭發言認為王立軍在此案中不適合作為證人出場,其口供系捏造。她在口供和錄音中,反覆強調王立軍太陰險了,以此回報了王立軍逃館的一箭之仇。

  署名新華社兩名記者的《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案庭審紀實--法律的尊嚴不容踐踏》衹有兩處提及王立軍:一,2011年11月15日上午,尼爾·伍德被發現死亡後,與薄谷開來一家關係密切的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郭維國,受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指派,負責該案的辦理。二,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公安部對其反映的薄谷開來涉嫌殺害尼爾·伍德的問題高度重視,成立了復查組,依法對該案進行復查。

  新華社的《紀實》為什麼回避了谷開來講述的那麼多王立軍的行為,是有意掩蓋谷開來的不實之詞,還是法庭不予確認?(《內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