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重慶市人大開會罷免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香港蘋果日報


中共前日正式宣告對薄熙來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並將他移交司法,同日重慶市人大也開會,罷免薄的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從而為將薄送上法庭掃清了法律障礙。根據內地法律規定,人大代表不受刑拘,享有司法豁免權。

官網爆薄案涉路線鬥爭

薄熙來是今年3月14日在全國「兩會」最後一天被中紀委拘查、失去人身自由的,此後一直被軟禁於河北某地。

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女教師王錚曾兩度上書全國人大,指中紀委做法違法。王隨後一度被北京公安部門「約談」警告。

此外,中共喉舌《光明日報》轄下光明網昨刊文「薄熙來下場再證文革模式是一條死路」,指薄熙來不顧父輩和自己在文革中曾吃過苦頭,掌權後重拾給中國帶來空前災難的老套政治模式,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加害別人,為害社會,也害了他自己。

中共對外一直避免將薄熙來事件「政治化」,以免給外界留下「內部權鬥」把柄,光明網的文章無疑是自揭其短,明白無誤地告訴外界,薄之所以倒霉,是因為他在重慶推行的「打黑唱紅」,違背了中共既定的政治路線。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