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学者:高层将重判薄熙来以免其成为民粹领袖


美國之音

艾德

北京 — 中国官方媒体宣布,昔日最闪耀的政治明星之一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将面临刑事指控。有中国学者分析说,官方披露了薄熙来罪行的这么多细节,说明最高层已决心不要让他对新领导构成威胁,准备将其重判。

*官方报道预示当局要下重手*

在人们期待和猜测了几个月之后,中国国家媒体在历时一个星期的全国假日前夕报道说,中共不仅把薄熙来“双开”,还把他涉嫌犯罪的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一长串的指控包括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等。

根据新华社的一篇报道,薄熙来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都有“严重违反党纪”行为。新华社还说他利用职权为自己和家人谋取好处。官方报道说还有其它犯罪线索。所指称的各种违法乱纪行为时间跨度超过十年,直到薄熙来今年早些时候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为止。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的政治学者张鸣说,中共公布了有关薄熙来及其罪行的这么多细节,这让他感到意外,这说明最高层已决定判重刑。

他说:“其实他们的审查已经有相当一些结果了,而且他们愿意把这个结果端出来,那么肯定就会判比较重。”

今年出事之前,人们普遍认为,薄熙来是中共党内冉冉升起的明星,在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接中,将进入最高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然而,手下干将王立军出走美国领事馆事件和妻子谷开来卷入谋杀的丑闻毁掉了薄熙来的政治前程。

一个多月前,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承认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并被判处死缓。薄熙来手下的公安局长王立军本星期早些时候被判15年徒刑,罪名包括最初曾掩盖这起杀人案。国家媒体说,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负有责任。

*学者:高层不想让薄熙来威胁新领导人*

薄熙来事件为人们密切关注的中共权力交接蒙上了阴影。就在宣布开除薄熙来党籍并公布针对他的指控的同时,国家媒体还宣布,众所瞩目的中共18大将在11月8日召开。在18大上,胡锦涛将卸下中共总书记职务,移交给习近平。

张鸣说,重要的是,在18大召开前不要让薄熙来的案子碍事。

他说:“他们本来想把大事化小,小事虽然不化了,但尽量往小里处理。但结果发现如果不把薄熙来的罪行好好列出来的话,可能薄熙来会成为一种新的民粹领袖。他有市场,对下一任他们的统治很不利。”

在西南重镇重庆,薄熙来仍然受到一些居民的喜爱。很多居民认为以倡导反腐出名的薄熙来是无罪的。

26 条评论:

匿名 说...

整掉薄熙来以免其成为民萃领袖,大概是美国人的目的吧。美国人还是玩明的,没什么心眼,怎么干就怎么说。这下又让胡温露了马脚:他们对中国老百姓只说贪腐,不敢提路线。怕露出他们配合美国反毛反共的真面目。可是纸怎么包得住火呢?那些大傻逼以为别人跟他一样傻呢。

匿名 说...

不厚倒了,这里很多评论是五毛们的哀号!世界潮流浩浩荡荡,胡温都清醒了,你们不要再抱着那些毛式的幻想了,看看中国和世界的近代发展历史吧!!!

匿名 说...

楼上这位真是不自量力呀。你翻开中国的历史读一读:1840年以来,中国饱受外国侵略和奴役的历史。是毛主席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命运。当然你和你的祖上的命运也由之变化。这是你为什么反毛的阶级根源。世界的历史同样是一部被压迫人民谋求自身解放的历史。你能为你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反动阶级找到什么历史的依据??

匿名 说...

这么说来胡温真是打着红旗反红旗的反共分子了。连轮子这样的人渣都认可的人,还有什么资格来对中国人民发号施令?这并不是说:中国共产党不行,需要轮子来执政。只是说明中共的强大以致于向胡温这类非共产党人也钻进来窃取党的最高领导权。

匿名 说...

大陆要是没有共贪党的话,早就和台湾一起实现民主了. 不是吗?!

匿名 说...

台湾的民主是全世界的笑柄。脱鞋上桌,对骂互打。不是吗?!

匿名 说...

话又说回来,蒋介石要不贪,四大家族要不贪,也就不会有共产党了吧。中国人民不是省心了!?

匿名 说...

请问楼上:你说的共贪党是指的谁的党?说不定能和你有点共识。你说的“毛式幻想”是他的共产主义吗?还是“为人民服务”?

匿名 说...

胡温用“小康社会”代替“毛泽东的“共产主义”,所以现在大陆贫富差距极大,阶级矛盾尖锐。

匿名 说...

走了刮民党,来了共贪党. 受害的是老百姓.

国共两党在初期都是进步的党. 但后来都腐败了.

台湾的民主是还没有成熟.但自上次大选以来,已日见成熟.这是任何民主都要经历的. 美国民主初期,也有政党间的恶斗甚至政治暗杀. 但如今已趋于完善.

中国即便是实现了民主,初期也会有政治派别甚至民间恶斗.任何新生事物都要经历一个由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中共在搞社会主义的初期,不也是瞎搞了一段大炼钢铁,大跃进以至饿死了几千万吗?

蒋该死确实是中国历史上的罪人.但蒋经国确实早在30多年前在台湾解除了党禁,报禁.这是有目共睹的. 这一点,台湾人民可能体会更深.

匿名 说...

我同意你说的,但有一条,共产党里确实有一大批以天下为己任,大公无私的人。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等。邓小平开了贪污腐败的先例,江泽民,李鹏,胡锦涛,温家宝没一个干净的,以至于现在贪腐像癌细胞一样侵袭着国家每一个角落。你相信他们会给人民民主吗?这是为什么人民怀念毛泽东,现在连怀念都成了罪孽。胡温忍受不了。

匿名 说...

"1840年以来,中国饱受外国侵略和奴役的历史。是毛主席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命运。"
--真是放屁!抗日是谁为主的?50-76年之前中国人民的命运是什么?这点历史到现在你还不知道吗?不否认共产党、老毛也确为中国做了许多好事,但历史地总体看,毛的负面远远大于正面,文革就是明证!所以抱着毛的旗帜与幻想,只能给中国带来更大的灾难!

匿名 说...

1949年之后,全世界主要的地方都平静下来了,再控制不住政权的就是sb。

匿名 说...

你可以否定毛主席和共产党,因为你是个屁虫。胡温敢吗? 他们可是靠抱共产党的大腿,排毛主席的马屁爬上来的。

匿名 说...

从你骂人的鸟样,就看出来你们是一帮什么货色,我们没有全盘否定毛和共产党,而你的屁话恰恰说明你根本就不是在认真清醒地思考问题,而是只会放屁的大便生产者!根本不值得一驳!滚一边去!!!小心愤怒的胡温灭了你这样的小人!

匿名 说...

抗日以共产党为主,投降以蒋介石为主。1950—1976毛泽东时代,中国人平均寿命从35岁到76岁。中国开发了自己的大油田—大庆。中国建立了独立的工业体系,中国有了自己的原子弹,导弹,人造卫星。中国有了世界冠军。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顶天立地。中国曾经的敌人—美国总统尼克松跑到北京来建交。中国的6位国家副主席中有三位是非共产党党外人士,中国政府的许多部门的部长,副部长是毛主席任命的国民党高级将领。中国人民充分享受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社会主义民主。至于人民生活,要看你是哪个阶级了,白毛女,杨百老这样的绝对过上了好日子,国民党余孽是江河日下了。谁让你没资格跟着蒋介石一起跑那?

匿名 说...

胡温是狐假虎威,你是兔死狐悲。威胁和恐吓是流氓。

匿名 说...

蒋经国曾经是共产党员。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的党员!!

匿名 说...

台湾人高谈阔论“民主”,可比谁都会骂人。到现在还要靠美国人的军火保命。那民主值几个钱?

匿名 说...

兔死狐悲的是你们这些毛左们,薄倒了,你们在狐悲!一片乱嚎的流氓样!“抗日以共产党为主,投降以蒋介石为主”--现在什么年代了,这话谁信啊,哄小孩啦?如果真正为中国的前途思考,就请尊重历史!有点智力的说话!胡温习为什么能“狐假虎威”?薄为什么倒台?改革开放为什么让中国发展了?想清楚点吧,如果死抱着毛左,你们只能被扔到历史的垃圾堆里

匿名 说...

楼上这位台湾人士,不论怎么骂毛左( 这是她赐给的“封号”,接着也未必不可),比起之前这里的一条自称“大汗民族”的老母狗和轮子要进步,开明很多。至少她也认为胡温习在“狐假虎威”,她认为毛泽东和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做了很多好事。这是探讨中国现实问题和前途的一个基础。台湾人有这种政见实属难得。

匿名 说...

毛左的可怕,就在于不顾历史事实,不择手段。50-76年,哪个阶级过得好?彭德怀、刘少奇、林彪、张志新、遇罗克?几千万的知青?右派?无数运动中的干部、知识分子、红卫兵?全家一条裤子的安徽农民?几代人住几平方的上海市民?前赴后继冒死偷渡港澳的广东人(包括陈独秀的家人)?还是无数的饿死鬼、冤死鬼?请你们有点良心的想想清楚,再说人话!!!!!

匿名 说...

毛左都是一帮鼓吹赤色恐怖的反人类分子。

匿名 说...

蒋介石的是白色恐怖,邓共(邓江胡)是蓝色控恐怖,你喜欢哪个?

匿名 说...

司马南跑了孔庆东被双规
毛左们啊,你们看到结果了吧,司马南要有信仰,跑什么啊,应该像江姐一样就义!那才牛!

匿名 说...

如今这年头,谣言比真理传得快。半年前就说司马南跑了,现在又跑了?打游击战去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