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18大及薄案 陸媒全面頭條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中共確定18大舉行日期,並開除薄熙來黨籍,大陸電子媒體從昨晚到今天上午,幾乎全面報導這2條消息,並成為今天絕大部份報紙的頭條新聞;央視報導18大消息時更全部套紅。

不過,不論報紙還是電視,大陸媒體直到今天中午為止的報導,都只引用新華社的內容,並無任何其他相關訊息及評論。至於網路媒體,除新華社昨晚率先對薄熙來案發表評論,以及人民網今早刊載軍方人士對薄案的評論外,其它的相關報導及評論也不多見。

新華社昨晚6時發佈中共18大將於11月8日登場,以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法辦等2項重大消息後,迅速被大陸各大網路媒體競相轉載,同時成為微博討論焦點話題。

隨後,中央電視台昨晚7時播出的新聞聯播,頭條便播出上述2項重大消息。而在報導中共18大舉行日期時,央視更依以往發佈中共重大會議消息的往例,將圖卡全部套紅。

今天上午,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各節新聞中,依舊以頭條播出中共18大確定舉行日期的新聞;但薄熙來被開除黨籍的新聞,並沒有每節都播出。

至於報紙,中共18大舉行日期,一致成為各日報頭版頭條消息,十分醒目,其中人民日報也依往例將標題套紅印刷;而大部份報紙也以頭條,報導薄熙來被開除黨籍。但如環球時報、參考消息等報,則以「外媒關注」薄案為題,移至2至3版報導。

此外,大陸部份出報時間較早、甚至上午就出刊的地方型晚報,也都以頭版頭條報導這2條新聞。101092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