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謝長廷訪問中國 微博熱議

(中央社台北6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正在大陸訪問,大陸媒體雖「有限度地」報導,網友在新浪微博上熱烈討論,認為民進黨「正在發生某種改變」。

謝長廷是目前拜訪中國大陸最高層級的民進黨人士,即使是個人名義前往,還是受到大陸民眾重視。

從新浪微博今天的時事熱門搜尋詞來看,「謝長廷」被搜尋次數超過1萬6000多次,排名第3高,前兩名分別為「華山」與「薄熙來」,這也是極少數能讓中國大陸網友熱議的民進黨人物。

謝長廷4日福建省東山島的宗祠題字,從左至右寫下「追遠厚德」,不過大陸媒體誤植為「德厚遠追」,引發中國網友的一陣訕笑。

謝長廷訪陸讓大陸網友評論甚多,「一土月禾」說,「民進黨正在發生某種改變,好現象。」

網友「海南小光」說:「民進黨終於開始重視祖國大陸的重要性了,哈哈。看來今後大陸在台灣政壇兩黨之爭中,要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了~~好事好事!!」

也有大陸網友聯想到「民主進步黨」的「民主」二字,「林難平」就說:。「我看不懂經濟,但知道台灣與大陸最大的差異在哪裡:我們的民主在哪裡?」

「楊大大大大大大俠」認為:「台灣不是傻地,人家不願意生活在大腐敗中,又不是不曉得大陸好腐敗,哈哈。」

有大陸網友突發奇想希望可以加入民進黨或是國民黨,網友「鳥鳴深山」則說,「三黨競選吧,幸福全中國!」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謝長廷訪陸是作秀,「林阿盛」就說:「溫(溫家寶)有競爭對手了!!」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常被大陸網友戲稱為「影帝」,部分網友認為溫家寶愛作秀。

現為民進黨中常委的謝長廷曾任高雄市長、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等重要黨政職務,參選過2008年總統選舉,這次是以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身分登陸。1011006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