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中國去年交通意外6萬人亡

 12月2日是中國第一個交通安全日,當局方面的統計顯示,每年發生21萬宗道路交通事故,6萬多人死亡。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供的報告顯示,2011年中國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超過21萬宗,造成6萬多人死亡,23萬多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

這標誌覑中國每天發生交通事故平均約575宗,每4分鐘左右就有1宗交通事故發生。而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平均每天約160人,受傷的人更是高達每天630人。

交通事故問題在農村公路上更為嚴重。自2003年以來,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超過半數發生在農村公路。

今年1至10月份,全國因闖紅燈肇事造成死亡798人,平均每個月約80人。

而引發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集中在超速行駛、酒後駕駛、無視交通訊號燈、搶道行駛四個方面。

(英國廣播公司)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