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律师抗议陈克贵案严重程序违法

海彦

在中国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被当局突然开庭判刑后,陈克贵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之一的斯伟江12月1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陈克贵正当防卫被判刑以及此案严重程序违法。

11月30日下午,山东临沂当局对陈克贵 “故意伤害罪”突击开庭,直系亲属未按法定程序接到开庭通知,也被阻止旁听。陈克贵被当庭判刑3年零3个月。

斯伟江律师说,该案程序完全违法,有关当局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陈克贵,也拒绝将家属聘请律师一事转告当事人。

斯伟江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家属聘请了律师,便不符合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所谓法律援助,实质上是剥夺陈克贵的辩护权,判决没有正义可言。

斯伟江的声明还说,该案实体判决完全颠倒黑白,陈克贵今年4月在遭到由政府官员带领的一伙人入室打砸报复后,被迫自卫,完全符合刑法正当防卫的规定斯伟江表示,任何文明国家都不搞株连,更何况陈光诚今年4月是从家中逃离非法软禁,不是犯罪人员。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