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中国基督教不断壮大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圣诞节来临之际,《法兰克福评论报》把眼光转向了中国的基督教。该报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皈依基督教,许多大学生把基督教当成是抵抗利己主义和物质主义的一剂药方。中国基督教的不断扩大给世界基督教带来了福音。

据中国社科院估测,中国现有6到9千万基督徒。基督徒的不断增长引起了共产党的忧虑。因为信奉无神论的共产党虽然容忍基督教,但并不希望国民以西方为榜样,而基督徒则希望基督教的和西方的价值观在中国也能得到一方天地。据非政府组织中国援助统计,中国2011年因宗教原因进行的逮捕有1289起,比2010年增加了一倍多。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如潮涌向基督教。虽然有关入教人数没有确切数据,但教会表示,入教者增长之多之快,一些地下教会即便想避人耳目也难以做到。不过,很多教徒除了上教堂做弥撒外,常常是在客厅里和教友共同祈祷、聚会。

《法兰克福评论报》还发现,外国人常能施加很大影响。特别是美国教会不断派遣传教士前往中国广收教徒。他们一般以大学生或语言教师的身份出现,并且常常以各种好处诱惑中国大学生入教。比如,他们会许诺帮助中国人进入由基督教经办的美国高等院校读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