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薄熙來的“紅粉兵團”中有黑馬?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靳登途



  明鏡新聞網列出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中的個別涉及薄熙來人士的姓氏:倪、章、姜、馬、張等。如果說“章”已經被人對號入座,那麽其餘的呢?例如,“馬”?

  薄熙來倒台後,中國網民就風傳已息影的女明星馬曉晴與之有染。蓋因馬早年接受媒體專訪時,曾暗示她與某位“位高權重”的政壇人物有過感情糾葛。有網民根據馬曉晴的經歷,猜測那個“位高權重”的官員,就是遼寧省長的薄熙來,引網民熱議一時。不過,北京人民廣播電台記者、網名“麻寧1985”在微博稱:“經多方求證”“那事兒是空穴來風。(薄馬)兩人真的沒啥。馬聽說這傳聞都撫掌大笑。”

  http://www.naol.ca/photo/2012/03/20120318_9410.jpg
  馬曉晴被疑是薄熙來緋聞情人。

  44歲的馬曉晴,出生在上海市一個知識分子家庭,1979年,11歲的她被謝晉挑中出演《啊!搖籃》中的小湘竹,從此踏上演藝之路。高中畢業前的馬曉晴拍了7部兒童片,成了當時全國聞名的小童星。1986年,馬曉晴考入了上海戲劇學院,但是在1988年,馬曉晴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退學,那一年,峨影廠的米家山導演來找她演電影《頑主》,結果獲得1989年金雞獎最佳女配角唯一提名。

  1992年,馬曉晴參加電視劇《北京人在紐約》的拍攝。1997年,她憑藉在《我也有爸爸》中的出色表現,獲得第17屆金雞獎最佳女配角。

  馬曉晴剛到北京時,曾和北影廠的年輕導演路學長談過戀愛,最終分手了。之後,馬曉晴曾經歷過一段“不同尋常的”愛情,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藏頭露尾地說,“那個領域跟娛樂的領域不同。他現在身在高位,說出來對誰都沒有好處”。

  馬曉晴說的是真話嗎?沒有誰能斷言。影視明星們深諳炒作之道,用一個子虛烏有的“身在高位”的人士來自抬身價,並非鮮見。

  年輕的時候,馬曉晴一直喜歡比自己大的男人,而且至少要大十歲以上。後來她自己說愛情觀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不想結婚,因為她覺得不適合做家庭主婦。馬曉晴看過一本書,作者說自己這一輩子注定斷子絕孫。她說她也是這樣。

  有接近中國政界的知情人甚至披露:馬曉晴和王小丫一起與薄“3P”!這種醜聞過於下作,官方始終是三緘其口的。

“此馬非彼馬”

  馬曉晴與薄熙來的關係,並未獲得証實;坊間突然傳說,“此馬非彼馬”,跟薄熙來有關係的,與其說是馬曉晴,毋寧說名模馬艷麗。

  中國一些網站盛傳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時,與大連某名模傳出緋聞,指薄熙來不惜親自出馬,出錢出力這位名模辦模特兒學校。網站發佈這些負面八卦,一貫嚴控網絡信息的當局,竟聽之任之。

  有人猜測,這位“某名模”,就是馬艷麗。

  出生於河南省周口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的馬艷麗,1米78的身材,典雅的東方氣質中透著迷人的現代氣息,被譽為“中國第一名模”,創下多個“第一”:她是中國第一位國際模特大賽冠軍,中國第一位“十大名模”評比的冠軍,中國第一家模特經紀公司的首席簽約模特,中國模特界的第一位青聯委員,中國模特創建時裝品牌第一人,中國模特界成功舉辦個人專場時裝發佈會第一人;她還曾出演《婚姻保衛戰》、《搖擺的婚約》等影視劇。

  查馬艷麗與薄熙來,似乎並未有密切交集。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時,創辦大連時裝節,遍邀海內外時裝界精英,身為名模的馬艷麗,與薄熙來扯上瓜葛,並不奇怪。然而,要說她上了薄熙來的床,依據不足。

  http://y1.ifengimg.com/28931f9fac53e9a6/2012/0805/ori_501dd587663ab.jpeg
  名模馬艷麗。

  另一個反証是,就在薄熙來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際,馬艷麗因在自己的別墅院內私建三層小樓,對鄰居家的採光和隱私造成影響。城管多次約談無果後,鄰居李女士以“違建擾民”為由將馬艷麗起訴至北京朝陽法院。分析人士認爲:馬艷麗若真跟薄熙來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在薄熙來失勢的關頭,她理應夾起尾巴做人,何以如此肆無忌憚地侵犯鄰居權益,終於在2012年8月初被告上法庭?(《明鏡月刊》第34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是馬艷麗,是于梅,见 http://panchinese.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818.html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