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支聯會向中國異議人士寄聖誕卡

香港支聯會的活動人士向中國內地天安門母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其妻子劉霞等政治異議人士投寄聖誕卡。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星期一(12月24日)表示,這次投寄到中國各地,來自香港市民的聖誕卡有4000多張。他們兩周前已經向劉曉波夫婦寄出了近1000張聖誕卡

支聯會說,他們過去兩年的聖誕卡都沒能送到異議人士手中,質疑中國當局扣押信件報復。

活動人士們除了要求中國釋放政治犯,恢復他們的人身自由外,也要求北京尊重他們的通信自由。

「前景悲觀」

這是支聯會每年慰問1989年六四天安門學運死難者家屬的行動。

最新一批聖誕卡的收件人除了天安門丁子霖與劉曉波夫婦外,還有維權律師高智晟、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侄兒陳克貴;收件地址也包括一些囚禁了大批異議人士的監獄。

此外,港支聯投寄聖誕卡之際,也是劉曉波被判刑三週年前夕。

李卓人說,這項投寄聖誕卡行動的目的之一是要向北京政府說明,香港人依然掛念中國內地的異議人士。

剛過去的中共十八大進行了領導人換班,李卓人說,習近平等新領導人至今為止的講話都沒有提到政治改革,因此對明年的中國人權狀況不存厚望。

但是他認為還是可以期望中國民眾透過實現公民社會來爭取更多人權與自由。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