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造船專家:遼寧號須速研製彈射器

大陸專家近日表示,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由於尚未裝置飛機彈射器,以致於飛機只能從甲板上躍飛;彈射器是航艦重要設備,須加緊研製。

「遼寧號」航空母艦已經服役,上海新聞晚報今天在報導中,刊出大陸著名造船專家楊槱對「遼寧號」的評論。

楊槱說,從媒體報導中可知,「遼寧號」尚未裝置飛機彈射器,飛機只能從甲板上躍飛。

他表示,彈射器是航空母艦的重要設備,必須加緊研製。

此外,在談到大陸與「海洋強國」的距離時,楊槱說,大陸的航運、漁業與造船的規模已躍居世界前列,海軍正在快速發展,可以稱為海洋大國。

不過,他表示,大陸的科學技術水準不僅與美國、俄羅斯等海洋強國相距甚遠,與英、法、德、日、韓等國家也有不少差距。

雖然如此,楊槱說,相信隨著大陸經濟、政治、文化各項實力的快速成長,不久的將來,可望成為海洋強國。

楊槱在訪談中透露,「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總設計師朱英富1960年代就讀上海交通大學船舶研究所時,曾是他的學生。1011224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4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