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捲入薄女郎 章子怡批媒體愚民

 ▲5月31日,正在此間出席第十二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影星章子怡向記者表示,針對近日某些媒體出現的對其的各種傳言,她將用法律的手段追究到底。 (中新社)

 ▲5月31日,正在此間出席第十二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影星章子怡向記者表示,針對近日某些媒體出現的對其的各種傳言,她將用法律的手段追究到底。 (中新社)



記者慶正/綜合報導

深受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互動」、「被調查、禁出境」等流言困擾的大陸影星章子怡,昨天透過官方微博「透明的稀土」宣布:「若有媒體打算繼續掩耳盜鈴,以此下三濫的謊言變本加厲地愚弄公眾的話,沒得說,來一個打一個,來兩個打一雙!」

 不再沉默 追究到底

 對應先前在微博官網宣示:「這次不再沉默將會追究到底」、「向報導該新聞的媒體發出律師函,將採取法律手段。此外,章子怡團隊已收集所有材料,將正式向公安部門報案。」顯然章子怡對媒體爆料的反擊蓄勢待發。

 章子怡5月30日上午被網友發現在香港機場現身,晚間她著一條低胸金色長裙,前往海南出席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頒獎典禮,並獲得「華語電影推廣貢獻獎」,同時被授予未來3年擔任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形象推廣大使。

 這是章子怡被報導「被調查、禁出境」新聞後,首次公開亮相。她在頒獎典禮後的慶功宴上,正式公開回應「被調查、禁出境」傳聞。

 「昨天所謂的這個新聞,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字裡行間裡全都是誹謗和汙衊。我確實是在今天上午去香港和律師見面,我已明確地表達了我的態度,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用法律這個手段去追究到底。」

 章子怡又說,「很多時候我對那些捕風捉影的新聞或者是那種子虛烏有的傳言,都不太會去解釋或者發聲明,因為我認為人就是這樣的,清者自清,很多事情都可以用時間去證明事實的。」

 「但這一次,我個人認為,這個傷害已經不僅僅是對我個人,我在網上看到很多不明真相的網友評論說『她們電影圈就是這個樣子的』,而我認識的電影圈不是這個樣的。我覺得它不僅僅是傷害了我,它也是抹黑了電影圈,而且更可惡的是,我覺得它們一律都用所謂的社會熱點事件來挑釁大眾、愚弄大眾,所以我想我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

 章子怡還特意解釋自己為何沒去坎城影展,「第一,我在廣東補拍《一代宗師》;第二是我還沒有看到過《危險關係》的成片,覺得自己心裡不是特別踏實。」她還補充抱怨說,「當然也是王家衛導演不給我放假,否則我肯定會去的。」算是對香港媒體報導指章子怡「被調查、禁出境」,作出澄清。

 「不是一個人在作戰」

 章子怡認為這「不是一個人在作戰」。她指出,「目前已經進入法律程序,我們昨天團隊的公開信還有律師函大家都已經看到了,我的態度和要求是非常明確的,所以我希望侵權的媒體可以盡快給我一個交代,也是給大家一個交代。我相信大家的心情是跟我一樣的。除了氣憤之餘,更多是讓人挺難過的。」

 不過率先報導章子怡捲入薄熙來案的博訊網稍早報導認為,章子怡是否出席頒獎典禮,並不能代表什麼,因為「章子怡只是作為可能證人被問話,目前她在國內(中國大陸)是自由的,只是出國被限制。」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