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中國證實曾派殲10監視日本軍機

中國國防部證實,1月10日曾出動兩架殲10飛機對日本F15戰機進行查證和監視。

日本防務省星期四(1月10日)指稱中國軍機當天進入日本在釣魚島一帶上空設置的防空識別區。

中國國防部星期五證實中國在前一天曾針對日本軍機出動中國殲10飛機。

國防部發言人稱,中國一架運-8軍機在進行例行巡邏時發現日本航空自衛隊2架F-15飛機近距離跟蹤,同時還有1架日本偵察機也在這一空域活動。

這名發言人解釋說,中國軍方因此派2架殲-10飛機對日本軍機進行查證和監視。

他表示,日本自衛隊軍機近年來不斷加強針對中國的抵近偵察活動,近期還頻繁跟蹤干擾中方公務飛機正常巡航飛行和軍機例行巡邏訓練活動。

他還說,中國軍隊將堅決維護國家的空防安全,希望日本尊重有關國際法規,避免發生海空安全問題。

中國和日本釣魚島主權爭議在安倍晉三當選日本首相後似乎有進一步激化的跡象。

此前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可能在考慮未來對進入釣魚島上空的中國飛機進行射擊曳光彈警告,也有消息說日本海上保安廳打算成立釣魚島別動隊。

分析人士指出,這可能導致中日矛盾進一步激化,有中國軍方評論家甚至警告說兩國可能出現交火。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