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遭冒名出書談政改 空軍上將擬究責



【明報專訊】一本名為《劉亞洲國家思考錄》的新書,近日在網上引起熱議。該書聲稱輯錄了空軍上將劉亞洲發表過的言論,部分內容提及中國真正崛起取決於政改一役,而政改核心是民主化,尤其是中共內部民主化。不過據本報了解,該書編者並未得到劉亞洲本人授權,劉正考慮追究責任。

《劉亞洲國家思考錄》作者署名「王易」,正文部分由2005年以前在網上流傳的「劉亞洲講話」輯錄而成,但只有「於伊拉克戰爭」一篇證實為劉所作,其餘均未能證實作者為現任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據本報從相關人士處了解得知,王易並未經劉亞洲本人同意,而自己根據網上流傳資料選編,未經核實。

現年60歲的劉亞洲出身軍人家庭,曾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等職,去年晉升為空軍上將,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他是知名軍旅作家,創作過不少小說和報告文學,其妻李小林為前國家主席李先念之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