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伊能靜力挺南周 成中國熱門人物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近來發生「南方周末」被換稿事件,台灣藝人伊能靜多次在新浪微博聲援南周,還暗諷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讓伊能靜成為大陸網友熱議人物。

中國共產黨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曾發表以「媒體應是國家利益的看門狗」為題的評論文章。

伊能靜日前將這篇文章翻拍,且配上狗相片,並在微博留言說,「乖乖,把門守好。只要咱在這裡,這裡就歸咱管。若有誰說這裡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門守好。」

「咱們有刀有槍,沒人敢來,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好。狗仗人勢你聽過吧?你就仗著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還像樣。乖乖,我宰了你的同類,骨頭給你咬,獎勵你是因為,你的忠誠是我的驕傲!」

隨後,伊能靜又發文暗挺南方周末說,「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遠。遠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實,只剩下此刻的黑暗。我不是不知道,南方已遠。在此周圍的呼喚,都已顯得蒼白。末世的警鐘響起,我卻已看不見敲鐘人,他早已墜落,只因遙遠南方離去後的黑暗。」

伊能靜還留言,「被遮蓋的眼依然能透進光,被捂住的耳朵會因為安靜而聽的更細微,被縫合的嘴能學會語言之外的表達,被捆綁的雙手會悟出自由,被掩埋的死亡將永遠存活。」

她還寫道,「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因為事實已被拼貼。不要聽信你的耳朵,因為聲音已被遮蔽。不要吶喊你的不公,因為公平需要奇蹟。不要質問真相,因為真相面目模糊。」

伊能靜更以嘲諷口吻說,「我想說話,他說你別說。我說我想說話,他說你們戲子說話無知。我說我想說我想說的話,他說你讀錯過字所以你想說的話也是錯的。我說我一定要說我要說的。他終於氣急敗壞地拿出五毛給我,說你一定要說就照我說的說吧!」

在多次發言力挺南周、諷刺環時後,伊能靜10日留言,「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頓時引起兩岸網友關注。

不過,上述這些留言都已經遭到大陸網管刪除。

「伊能靜」最近成為新浪微博熱門搜尋詞,「伊能靜怎麼了」、「伊能靜禁言」、「伊能靜被禁言」、「伊能靜微博」、「伊能靜事件」更成為搜尋預設詞。102011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