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杨天水健康状况恶化 保外就医遭拒

资深民主人士杨天水(资料照)

中国江苏南京的资深民主人士杨天水因结核病复发,以及患多种疾病申请保外就医,却遭到监狱方面的拒绝。

据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去年12月,杨天水因结核病复发再次正式提出保外就医申请。但是今年元旦后,南京监狱方面却以“慢性病可以在监狱治疗”为由拒绝了杨天水的申请。

中国的民运人士呼吁当局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允许杨天水保外就医。

杨天水1982年6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1989年参加了南京地区的民主运动。六四事件后,杨天水于1990年同他人成立了中华民主联盟,同年杨天水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2000年获释后,他继续从事民主运动。2006年5月,杨天水被中国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2年徒刑,罪名是在互联网上发表反对政府的文章并被控接受海外资金。

 两次被判入狱,导致杨天水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他患上结核性胸膜炎,肾炎,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 杨天水曾多次向监狱方面提出保外就医申请,均被拒绝。 杨天水坚称自己无罪,并曾为抗议当局对他的非法拘禁而进行周期性的绝食。2008年,美国笔会将芭芭拉·戈德史密斯自由写作奖授予正在狱中服刑的中国不同政见作家、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杨天水。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