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北韓嚴控外國使領人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北韓一向被視為相當封閉的國家,即使駐當地的外國使領館人員也被嚴格管制,近日相關人士透露了這些鮮為人知的情況。

根據香港國際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提供的資料,北韓對外國派駐當地外交人員的管制,主要在通訊及出行方面,這些管制實行已久,但一直鮮為人知。

這些管制包括:

一、外交人員出入境時不許攜帶照相機、攝錄和海外使用的手機等。

二、方向盤在右側的車輛、二手車及韓國產轎車不予辦理機動車登記手續。

三、打算在北韓境內訪問或旅遊的外交官,應提前5天向相關部門申請。此外,出遊時,須有韓語翻譯陪同。

四、申請手機必須由本人辦理,且只能使用在北韓中央通訊社公司購買的手機。

據指出,以上只是北韓對外國使領館人員在境內活動的部分規定。1020118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