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美逝世腦癌女 冷凍頭部求重生



美國1名罹患腦癌的女性在垂死前決定相信科學,選擇死後將自己的頭部冰凍,直到找出打倒病魔的方法。(圖取自每日郵報網頁ww.dailymail.co.uk)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國1名罹患腦癌的女性在垂死前決定相信科學,選擇死後將自己的頭部冰凍,直到找出打倒病魔的方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聖路易市(St Louis)的23歲女孩蘇歐茲(Kim Suozzi)不顧信仰虔誠的家人反對,在生命走向最後階段時決定讓自己的頭部進行低溫儲存。

被診斷出罹患惡性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 multiforme)的蘇歐茲,已於本月17日過世。她在生命的最後2週住進亞利桑那州1家醫院,為的就是接近她所選擇的冷凍保存中心。

蘇歐茲去年9月透過知名推文網站Reddit,成功募到7萬美元,讓自己的頭部能進行冷凍保存。

但蘇歐茲將這項心願告訴家人後,卻引發家人反彈,認為她似乎更寄望透過科學復活,而非接受死亡。

這個決定對蘇歐茲的母親來說特別難以接受,因為她的女兒僅冷凍頭部,而非全身。

她說:「他們告訴我,如果只有冷凍頭部,比較容易成功。我不清楚為什麼,只覺得他們想要的是我女兒的腦部。」


儲存蘇歐茲頭部的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進行神經系統保存,要價7萬美元,全身保存更高達20萬美元。(圖取自每日郵報網頁ww.dailymail.co.uk)

儲存蘇歐茲頭部的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進行神經系統保存,要價7萬美元,全身保存更高達20萬美元。

人體冷凍保存是以液態氮將非遭殺害而死的往生者冷凍,以停止屍體腐化。進行人體冷凍的人希望未來科技能使他們的身體活過來,並幫助他們恢復健康。

蘇歐茲的男友在她死後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希望科技能繼續向前邁進,有朝一日蘇歐茲或許有機會復活。」(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