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美国卫星图:积雪扫净隧道封锁 朝核试验准备就绪


大公报  综合美联社及韩联社26日消息∶美国研究机构26日表示,最近的卫星照片(见图)显示,朝鲜可能已经做好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

  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美研究所运营的朝鲜动向分析网站“38 North”,25日公布了2006年和2009年核试地点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场的卫星照片。在卫星图上可以看出,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扫乾净,通往山腰核爆破设施的隧道也已经被封锁。但是现在还很难猜测出朝鲜的真正意图,因为核试将在地下进行。

  “38 North”网站总结,丰溪里“看起来已经准备就绪,朝鲜可以在未来数周内进行核试,或只等领导人一声令下。”韩国媒体也援引情报官员的消息称,核试的技术性准备已经完成,只要平壤一声令下就可以在数天内进行核试。

  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宣布将举行第三次核试的计划,并将此举称作是朝美斗争的“新阶段”。美国官员25日也证实,在丰溪里发现一些卡车来来往往。但是官员们警告,这次核试会像前两次一样在地下进行,因此在核试发生之前,美国也没有掌握太多信息。朝鲜2006年的核试是在宣布之後6天後举行的,2009年的核试是在宣布之後26天。相同的一点是,两次核试都是在联合国谴责朝鲜发射远程导弹之後举行的。

  “38 North”编辑、前美国国务院官员维特说∶“试爆地点似乎持续处於预备状态,但何时试爆谁也说不准,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别的日子,也可能选在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例如2月16日金正日冥诞。”“38 North”在评估中提到,2012年11月丰溪里降雪量很大,随後的清扫任务和雪地上留下的痕迹显示,可能核试隧道附近的建筑物和马路有活动迹象。

  另一方面,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称,若韩国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朝鲜将采取“物理性的应对措施”。声明称,“对朝制裁”意味对朝鲜宣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