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朝鲜再度威胁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周六(1月26日)出版的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称朝鲜人民要求国家再进行核试验。

《劳动新闻》称:“核试验是人民的要求。”

“人民要求我们做出比核试验更为强大的行动。联合国安理会(的做法)让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除了背水一战我们别无他法。”

《劳动新闻》还指责:“美国所领导的邪恶力量以及美国庞大的核武器库才是对朝鲜半岛和平以及安全的最大威胁。”

核试验

朝鲜星期四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朝鲜此举是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其去年12月发射火箭进行谴责的回应。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星期五发表声明,警告韩国不要加入制裁朝鲜的行列。

声明威胁,如果韩国敢加入联合国制裁朝鲜的行列,它将对韩国采取“切实的反击措施”。

美国朝鲜政策特使戴维斯星期五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会晤后表示,中美就朝鲜核试验问题达成强烈攻势。

中国在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敦促各方“保持冷静,谨言慎行,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升级的举措。”

分析人士指出,谴责朝鲜发射火箭的安理会决议是得到中国支持的,而朝鲜的激烈反应可能令刚刚上台面临国内诸多矛盾的习李政权重新评估中朝关系。

被视为中共喉舌的中国畅销小报《环球时报》星期五就发表社论,暗示如果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中国可能将削减对朝鲜的援助。

丰溪里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美研究所运营的朝鲜动向分析网站“北纬38度”星期五(1月25日) 发表文章称,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指挥控制坑道”。

文章称,卫星图片显示,“指挥控制坑道”设置在此前认为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地道入口以北约150米处。

另外,在坑道左边还发现了欲设置换气系统和地震仪等监控装备的建筑物。

韩美研究所专家认为有关坑道长度至少50米。

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