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一家三口骑车千里返乡 被形容为“春运哀歌”


作者 法广
买不到火车票,在广州打工的滕先生22日一早从广州骑机车载著妻儿回重庆老家,但24日因违规骑车上高速公路被员警拦下。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运周六揭幕,这个有“史上最大规模人类迁移”的春节返乡潮,却也造成各类交通工具一票难求。


《重庆晨报》报导,一名盼著回老家团圆的广州打工仔滕先生因买不到票,于是骑著摩托车载著妻儿,从广州出发,骑行千里回重庆。

因为天气寒冷,滕先生一家三口在出发前不但穿上好几层衣服,每人都穿上长筒雨鞋防风。一路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到了贵阳。滕先生表示,一家三口在贵阳巧遇同为骑车返回重庆的一对夫妻,两家人结伴同行,图个照应。

不过,当两家人骑到重庆境内一高速公路上时,被巡逻警察拦下。警察表示,当时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两台机车行驶在迷雾之中,其中一台摩托车上不仅坐著一对30岁左右的男女,中间还夹著一个年约5岁的小男孩,大人和小孩都满脸疲惫,摩托车座位最后,还搭载两大包行李。

警察说,这两台摩托车因为骑乘路程不近,车身满是灰尘,挡风玻璃两侧都脏得看不清前方状况。

报导称,了解相关情况后,巡逻警察已护送这两家人至就近交流道,离开高速公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