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王立軍從四川成都秘密押往秦城監獄服刑

香港蘋果日報


海外媒體博訊新聞網引北京消息指,根據北京高層指示,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已經於2012年11月下旬,從四川成都秘密押往北京秦城監獄服刑。王於去年9月被成都中級法院以徇私枉法罪、叛逃罪、受賄罪判監15年,現時傳他在四川服刑。

消息指,王立軍在秦城享受普通刑事犯待遇,每月可獲一次直系親屬探監;可打一次被監控的親情電話;可郵寄通過獄方檢查的家信。監管他的是負有特殊任務的獄政人員,及受過特殊訓練的武警;但看電視和報紙目前還受到限制。

博訊網認為,中共將王立軍調往北京關押,主要是方便未來審判薄熙來取證,亦證實王立軍在薄案的重要性。中共或在今年3月全國兩會前後,視薄熙來健康狀況對其進行審判。有消息指薄熙來的身體出現問題。

秦城監獄是內地最著名監獄,有「天下第一監獄」之稱,位於北京市昌平區興壽鎮秦城村,曾關押包括毛澤東遺孀江青在內的「四人幫」;及被判刑的省部級高官,大多也集中於此,傳言薄熙來也將在此度過餘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