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外遊花費超美國 神州貪官真有錢

中國人不差錢,外遊花費更達天文數字。去年國人外遊消費額高達八百五十億美元,僅次德國,超越美國,甚至是全球最賺錢的美孚石油公司去年收入的兩倍。富起來,走出去,看世界,本來值得驕傲,問題是這些揮金如土的大款大腕大都是貪官污吏,花的大都是民脂民膏,老百姓生活依然捉襟見肘,這如何能使人高興起來?

外媒指出,去年逾八千萬中國人到境外旅遊,人均消費約一千美元,高端遊客更高達六千美元,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一豪客指日可待。面對中國財神爺,各國自是不敢怠慢,瑞士近期推出官方指南,建議商店延長營業時間以滿足中國人的消費習慣,又詳細介紹中國遊客的飲食口味,瑞士名勝鐵力士峰亦推出簡體字指示牌及歡迎中國遊客等字樣。類似搶客措施,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並不鮮見。

外遊消費反映國力,中國已超過美國,超過德國亦是指日可待,誠然是一件好事。但遺憾的是,真正不差錢的不是普通老百姓,而是貪官污吏以及依靠大搞官商勾結的紅頂商人,在中國旅客掏出白花花的銀子大手筆觀光消費和搶購名牌背後,折射出的不是大國崛起,而是貪官肥起。先不說中國遊客在外國大聲喧嘩、隨地吐痰等野蠻行為如何丟架,光是想想這些大款大腕錢從何來,已叫人汗顏不已。

三公消費 撐起世界

中國雖貴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人口基數大,人均收入只有二萬多元人民幣,剛剛進入中等發達國家行列。惟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數十萬元一隻的歐美名牌手錶、手袋,中國豪客爭相搶購而面不改容,說穿了,這根本不足為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盛產貪官,貪官窮得只剩下錢,即使是所謂的暴發戶,也是倚仗貪官庇蔭而雞犬升天。早前歐美名牌生意額暴跌,據說因為中共十八大換屆,人們要待官員名單塵埃落定才大手筆送禮,說中國貪官是世界經濟的救世主,並不為過。

事實上,中國有所謂「三公消費」,官員周遊列國、大吃大喝全部可以報銷,造成濫花亂花腐敗歪風,蠶食國庫。官方公布去年中央機關「三公」消費額為九十四億元,當中近二十億元為出境消費,這些數字其實只反映冰山一角。多年前,學者推算每年三公消費高達九千億元,如今早已超過萬億。最近八十三名江蘇無錫街道幹部,被揭豪花三十八萬元遠赴廈門旅遊開會,見微知著,沒有「品級」的小小街道幹部尚且揮霍至此,高級官員更是不敢想像。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在高官權貴爭相出國消費的同時,中國仍有逾億人活在貧窮線下,飢寒交迫,仍有無數貧窮兒童被拋棄,隨時死於非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說,中國不輸出貧窮和飢餓,他應該加上一句,中國也不輸出貪官與黑錢。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