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三非」官升任四川省長


【明報專訊】四川省人大常委會昨日決定,接受蔣巨峰辭去省長職務,任命常務副省長魏宏為代理省長。魏成為繼上海代市長楊雄與吉林代省長巴音朝魯後,近期第三名落選常委後再在地方政府換屆中,升任省級政府「一把手」的官員。

為配合升職,中央特別批准魏宏擔任四川省委常委、副書記。

魏宏「撿李春城墮馬便宜」

現年58歲的魏宏是山東沂南人,曾在鐵道兵機械團服役,1982年起在四川工作,2002年起擔任省委常委及組織部長,2007年起擔任副省長,但去年5月退出常委行列。2008年汶川地震後,他負責接收包括本港在內的外來援助,並在災後5個月代表官方首次公開地震中有19,065名學生遇難。

魏宏與楊雄一樣以「三非」(非常委、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候補委員)身分升官,這本不符合中共組織原則。有消息指他是「撿到便宜」,由於四川新省委書記王東明是由中央機關調任,需要有一個本地經濟幹部配合,本來最熱門人選是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但李晉身十八屆候補中委不足1個月後,便因違紀丟官。而辭職的蔣巨峰今年踏入省部級官員退休年齡(65歲),相信屬正常離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