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李克強掌改組 學者:缺破局膽識

早前海外有報道指,此次國務院改組由副總理李克強親自負責,外界期望這位北大經濟學博士出身的候任總理,能大刀闊斧改革,打破利益集團的壟斷。但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指,李克強既缺乏創新體制的理念,更缺乏破局的膽識。
章立凡指,鐵道部早在多年前已計劃併入交通部,但遭時任鐵道部長劉志軍強力反對,加上江澤民包庇,鐵道部儼如獨立王國,無人敢動;劉現已因貪腐落馬,各界要求撤併鐵道部的呼聲日高,此次改組是鐵道部吞併交通部,抑或交通部收編鐵道部,將是判斷改革力度的標誌之一。
文化體制改革喊了多年,從中央到地方,各出版社、報刊雜誌及文化劇院等基本完成轉制,不少省市新聞出版和廣電廳(局)已併入到文化廳(局),但這次在中央「大文化部」仍然無名,備受國家體育總局質疑,這次也不動,可見李克強小心之至。據悉,中共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協助李克強負責此次國務院內閣改組;傳李源潮在下月出任國家副主席。

香港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